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首页滚动

桂林开辟“特色农产品地理标志商标注册”绿色通道

2018年06月19日14:55 | 来源:桂林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助力农民依靠特色农产品品牌脱贫致富—— 临桂开辟“特色农产品地理标志商标注册”绿色通道

【桂林晚报讯】(记者阳颜 通讯员胡思进 李涛)昨天,记者从临桂区工商局获悉,该局大胆创新实践,开辟了“特色农产品地理标志商标注册”绿色通道,促进建立村级集体经济发展长效机制,助力农民们依靠特色农产品品牌脱贫致富。

据悉,临桂区工商局党委班子近日到扶贫点茶洞镇、四塘镇等乡镇、村委开展帮扶乡村振兴调研工作,在调研过程中了解到,虽然当地有优质罗汉果、马蹄、板鸭等特色农产品,但因知名度不高导致销售不畅,导致农民种植、加工量无法提高,经济效益低。

为了助力农民们脱贫致富、发挥优势,必须要把当地特色农产品的知名度提高,随后该局建议村民合作社以投资人或股东身份设立市场主体,围绕地方特色产业和资源优势进行地理标志商标注册。同时临桂区工商局决定开辟“特色农产品地理标志商标注册”绿色通道,开展商标注册行政指导,对茶洞罗汉果、四塘马蹄、会仙板鸭等符合地理标志商标注册条件的特色农产品,进行地理标志商标注册培育,促进特色农产品形成品牌化发展。临桂工商的建议和措施,立即得到了乡村干部和农民的赞同,并快马加鞭商讨了具体实施计划及步骤。

“把扶持商标注册、培育地理商标,作为振兴乡村集体经济的重要突破口。”临桂区工商局有关负责人说,目前“特色农产品地理标志商标注册”绿色通道已开启,该局正与乡村干部、农民加强联系,通过加大商标宣传力度,加快建立培育机制,争取来年初完成2件以上特色农产品地理标志商标的申报,以农产品品牌全力帮助农民们全部脱贫致富。

(责编:王小艳、王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