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首页滚动

全国取得专利代理人资格人数达3.7万

2018年06月15日08:4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全国取得专利代理人资格人数达3.7万

本报北京6月14日电 (记者蒋建科)中华全国专利代理人协会近日在京举行首次全国专利代理人执业宣誓仪式。

这是我国专利代理行业建立发展30多年来首次进行的专利代理人执业宣誓。国家知识产权局副局长贺化说,全国的专利代理从业机构和从业者,要忠实履行执业誓词,维护代理行业的健康发展。

中华全国专利代理人协会会长、副会长、部分常务理事、资深专利代理人代表,以及2018年获得执业资格或重新执业的专利代理人代表进行了执业宣誓,并签署誓词。据悉,目前全国取得专利代理人资格人数达到3.7万人,执业专利代理人达到1.7万人。中华全国专利代理人协会在经过多方调研、征求意见基础上,于2018年5月发布了《关于建立专利代理人执业宣誓制度的决定》,明确提出要在全国范围内建立专利代理人执业宣誓制度。

(责编:龚霏菲、王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