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首页滚动

共享充电宝专利纠纷初见分晓 来电科技胜诉获赔200万

2018年05月31日08:25 | 来源:中国知识产权报
小字号
原标题:速来围观!共享充电宝领域来电科技诉街电专利侵权案一审宣判!

编者按:近日,北京知识产权法院就来电科技诉街电等专利侵权案作出一审判决,判决街电侵权行为成立,赔偿来电科技共计200万元。由此可以预见,共享充电宝领域在经过资本热潮洗礼后,随着专利大战的开启,行业格局或将发生改变。

北京知识产权法院近日就来电科技起诉街电等专利侵权作出一审判决,判决街电侵权行为成立,赔偿来电科技共计200万元。

2017年5月,北京知识产权法院受理了来电科技诉湖南海翼、街电侵犯实用新型专利权纠纷案。2018年3月,北京知识产权法院对该案进行了开庭审理。据悉,该案涉及来电科技拥有的2件实用新型专利,专利名称为“移动电源租用设备及充电夹紧装置”的实用新型专利和“吸纳式充电装置”的实用新型专利。

点评

在共享经济热度不减的当下,来电科技凭借专利储备在共享充电宝领域赢得先发优势。继之前起诉云充吧、友电专利侵权并分别获得胜诉后,此次来电科技在与街电的交手中也占据上风,并获得200万元侵权赔偿。可以预见,共享充电宝领域在经过资本热潮洗礼后,随着专利大战的开启,行业格局或将发生改变,未来只有那些拥有大量高质量专利储备的企业才有可能真正“笑到最后”。(胡姝阳)

(责编:王小艳、王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