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首页滚动

自媒体时代更应重视和保护原创

2018年05月30日08:39 | 来源:科技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自媒体时代更应重视和保护原创

前不久,自媒体“差评”宣布完成了由腾讯TOPIC基金领投,云启资本等跟投的A轮融资。消息一出,有媒体炮轰“差评”是一个靠“洗稿”发家的自媒体,与此同时腾讯的投资价值观也被网友吐槽。5月28日,“差评”发布声明称,团队已决定主动退还腾讯相关投资,“将努力独立发展,并吸取教训,在版权和原创保护领域,承担更大的责任。”

点评:这是腾讯成立专门针对内容产业领域的基金后,对科技新媒体的首笔投资。由于数额并不算大,此事本身并未引起过多关注。但让人意外的是,这条消息经过二次传播后,迅速成为当日科技圈最火的话题。不少自媒体质疑腾讯投资“差评”树立了一种“洗稿无罪”的价值观。随后,腾讯和“差评”方面都进行了回应。此次事件,可谓是近年来有关“洗稿”的社会情绪的一次大爆发。在“内容为王”的时代,必须比以往任何时候更加重视原创。鼓励原创、打击各种形式的抄袭,才能激发更多人的创作热情。(本报记者 王小龙)

(责编:龚霏菲、王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