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首页滚动

共合作、同发展 中国空间站向世界抛出橄榄枝

2018年05月29日09:13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共合作、同发展 中国空间站向世界抛出橄榄枝

  昨日,中国常驻维也纳代表团与联合国外空司在维也纳共同举办中国空间站国际合作机会公告发布仪式,正式开启中国空间站国际合作,并盛情邀请世界各国积极参与,利用未来的中国空间站开展舱内外搭载实验等合作。

  “中国空间站不仅属于中国,也属于世界。中国愿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将中国空间站打造成全人类在外空共同的家。”中国常驻维也纳联合国和其他国际组织代表史忠俊大使说。

  据了解,中国空间站计划于2022年建成并投入使用。2016年,联合国与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签署《利用中国空间站开展国际合作谅解备忘录》,商定利用中国空间站为各国提供科学实验机会,并在未来为他国航天员或载荷专家提供在轨飞行机会。作为第一步,中国和联合国邀请各方利用中国空间站开展三种模式的合作:一是利用自行研制的实验载荷在空间站舱内开展实验。二是利用中方提供的实验载荷在空间站舱内开展实验。三是利用自行研制的舱外载荷在空间站舱外开展实验。

(责编:王小艳、王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