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首页滚动

最高检影视中心又推精品力作 电视剧《归去来》5月14日首播

2018年05月11日08:40 | 来源:检察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最高检影视中心又推精品力作 电视剧《归去来》5月14日首播

本报北京5月10日电 记者今天从最高人民检察院影视中心获悉,由该中心与北京完美蓬瑞影视文化有限公司等单位联合出品的现实主义题材电视剧《归去来》,将于5月14日强档登陆北京卫视、东方卫视,并在优酷、腾讯、爱奇艺等网站同步播出。

该剧被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列为纪念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剧目,通过塑造6位新时代中国海外留学生奋斗形象,全景式展现了中国留学生的生活状态,深刻探讨了责任与自由、爱情与利益、价值观与社会现实等多个青春成长命题,表现和强调了现代社会必须树立公民对法治尊重、敬畏与信仰的主题。

据悉,该剧共50集,由著名导演刘江执导,著名编剧高璇、任宝茹执笔,唐嫣、罗晋领衔主演,著名演员王志文、张凯丽、王姬、史可、张晞临、施京明等出演。

剧中由唐嫣饰演的女一号萧清,在检察官父亲何晏(施京明饰)的影响下,选择研修法学并自尊自立自强,最终成长为一名青年律师。检察官何晏在面对家庭困境和社会压力之时不为金钱所诱,捍卫了法律尊严和社会公平正义,为年轻一代树立了榜样,是新时代影视作品中又一优秀检察官形象。(记者张笑 通讯员王昊)

(责编:龚霏菲、王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