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首页滚动

马桶里的水能喝?比尔盖茨居然真喝了

2018年05月08日08:49 | 来源:中关村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马桶里的水能喝?比尔盖茨居然真喝了

  随着科技的发展,人们生活中新奇的事物越来越多,就连上厕所都可以很科技范儿,智能马桶盖的出现,让很多人的“腚”得到了全面的呵护,但是别以为这就是最高的科技,马桶界也将出现新的成员,一款不用水的马桶,还能为你提供喝的水,而且比尔盖茨还力挺研发。

 

 

Nano Membrane Toilet

  它的名字叫Nano Membrane Toilet,无需冲水,易于使用,很可能成为未来卫生领域的重要部分。当人们使用完马桶并盖上盖子后,马桶会旋转270度,将人体废物沉淀到底部,然后刮板工具可将桶壁上的残留物擦掉。此时,固体废物沉入底部,液体则升至顶部。

  马桶内部还有许多极细的纳米纤维,部分液态废物被存在马桶后面的垂直管道中,它们则可帮助清除水蒸气。接着,水经过专门设计的珠子,可帮助冷凝蒸汽变成真正的水,通过管道后,存在马桶前面的水缸中。

马桶可以不用水?比尔盖茨居然还投资了

 

马桶可以不用水?比尔盖茨居然还投资了

 

  无水马桶工作原理

  至于固体废物,电池驱动机制可将剩余物清理出马桶进入独立容器,并在那里被涂上抑制臭味的腊,以待干燥,技术人员会上门清除固态废物和水。居民可以使用这种转化水浇灌植物、清洗衣物,固态废物最终会被送往热处理场,燃烧后为社区供能。

马桶可以不用水?比尔盖茨居然还投资了

  比尔盖茨和主持人喝“水”

  最重要的是经过处理的水居然能喝?比尔盖茨在亲身喝过之后还玩笑说:味道并不比任何瓶装水差。在美国一档著名的脱口秀节目,节目组专门为这个技术采访了盖茨,盖茨现场邀请主持人一起喝水,主持人在不知情的状况下,毅然决然喝了下去!(求主持人的心里阴影)

  本文属于原创文章,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马桶里的水能喝?比尔盖茨居然真喝了http://jd.zol.com.cn/647/6476876.html

(责编:王小艳、王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