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首页滚动

“山西小米”品牌商标使用授权 9家企业获首批

2018年05月07日08:57 | 来源:山西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山西小米”品牌商标使用授权 9家企业获首批

本报讯 5月3日,“山西小米”品牌商标使用授权仪式在省粮食局举行,9家企业成为首批“山西小米”logo和广告语使用成员。这意味着,我省在促进杂粮产业发展、打造“山西小米”品牌建设方面又迈出关键一步。
  “山西小米”品牌建设是我省促进杂粮产业发展、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有效手段,是省粮食局大力推动粮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有力抓手。在开展“山西小米”品牌建设的9个月中,我省实现了五个从无到有,即区域公共品牌的从无到有,“山西小米”产业联盟的从无到有,“山西小米”质量标准的从无到有,山西小米运营中心有限公司的从无到有,“山西小米”产品的从无到有。目前,“山西小米”专属网站已建成,全面建成线上天猫店铺、微信店铺销售平台,产品外包装设计初步完成,包含了“山西小米”logo、“山西小米”书法和广告宣传语三要素,以及代表“山西小米”的吉祥物——“米小西”。
  “对‘山西小米’品牌商标使用进行授权,支持山西小米产业联盟龙头企业优先发展,体现了‘山西小米’品牌建设以高质量产品为核心、中高端市场为定位的原则,将促进‘山西小米’绿色有机基地和线上线下营销体系建设,推进全省小米产业和杂粮产业转型发展。”省粮食局局长王云龙透露,按照《“山西小米”品牌建设三年发展规划》,今年我省将加强产业联盟建设和品牌管理,建设良种繁育中心和生产基地,搭建网上交易平台,筹建“山西小米”太原展示中心,重点开拓北京市场等工作,推进“山西小米”品牌建设。
  此次获得首批“山西小米”品牌商标使用授权的企业分别是,山西沁州黄小米集团有限公司、山西东方物华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山西鑫霏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怀仁县龙首山粮油贸易有限公司、山西石鼓农产品开发有限公司、兴县山花烂漫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山西太行沃土农业产品有限公司、山西禾卓伟业农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河曲县万家福商贸有限公司。(记者张婷)

(责编:龚霏菲、王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