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首页滚动

紧急调查 脸书工程师被曝光滥用权限跟踪女性

2018年05月07日08:50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紧急调查 脸书工程师被曝光滥用权限跟踪女性

近日,望远镜保安公司Spyglass Security创始人杰克 斯托克斯在推特发帖称,脸书公司解雇了一位安全工程师,因为这名工程师曾利用数据访问特权在线跟踪并骚扰女性。

脸书解雇了一名安全工程师,这名工程师对在线约会应用Tinder上的一名女性吹嘘说,他能够利用访问权限获取Tinder上的私人用户信息。

脸书公司首席安全官艾利克斯 斯塔莫斯向媒体表示,“我们正在紧急调查此事,在使用脸书时,人们的信息是安全保密的,这一点很重要。这就是为什么我们有严格的政策控制和技术限制的原因所在,员工只能访问他们工作所需的数据,这些工作包括修复错误、管理客户支持问题或响应有效的法律要求。滥用这些访问权的员工将会被解雇。”

安全工程师滥用获取个人数据的特权来骚扰女性(他自称“职业追踪者”)令人感到不安。不过,值得注意的一点是,单个用户遭到攻击的可能性是非常低的,关键在于本次事件披露的时间点非常不好,让公众对于脸书如何保护用户数据更加疑虑重重。但是杰克 斯托克斯向美国国家广播公司表示,“我很高兴脸书对此进行了调查,并采取了适当的行动,以提高用户对社交媒体平台的信任,让他们能够在网上尽情享受生活。”(实习编译:谭祖辉 审稿:李宗泽)

(责编:王小艳、王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