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首页滚动

上海着力推动“四大品牌”发展

2018年05月07日08:46 | 来源:中国知识产权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上海着力推动“四大品牌”发展,具体将怎么做?

编者按:日前,上海市人民政府发布《关于全力打响上海“四大品牌”率先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提出要全力推动“上海服务”“上海制造”“上海购物”“上海文化”四大品牌发展,加快建设上海现代化经济体系,创造高品质生活。

日前,上海市人民政府发布《关于全力打响上海“四大品牌”率先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提出要全力推动“上海服务”“上海制造”“上海购物”“上海文化”四大品牌发展,加快建设上海现代化经济体系,创造高品质生活。

意见提出,上海市将紧扣扩大服务供给、提高服务质量、创建服务品牌、优化服务环境等关键环节,以服务水平领先度、服务功能辐射度、服务对象感受度、服务品牌美誉度为衡量标准,加快实施扩大上海市优质教育供给、建设亚洲医学中心、建设国际老年友好城市等专项行动,推动“上海服务”品牌成为优质服务、高端服务的代名词。

同时,上海市将结合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大力发展高端制造、品质制造、智能制造、绿色制造,布局未来前沿产业,加快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改造提升传统优势产业,着力提升上海制造在质量、标准、研发、设计、管理等方面的核心竞争力,推动“上海制造”品牌成为引领制造强国建设的新标杆,形成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产业集群和制造品牌。

根据意见,上海市将抓住举办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重大机遇,主动顺应消费升级大趋势,以支持品质消费、时尚消费、服务消费为发力点,以汇聚丰富的消费品牌、创造便利的消费环境、打造特色的知名商圈为抓手,繁荣都市商业,更好满足需求、创造需求、引领需求,全力打响“上海购物”品牌,加快将上海市建成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国际消费城市。

此外,上海市将紧密对接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吸收世界文化精华,激发上海市的创新创造能力,做强优势文创产业,繁荣发展文化事业,着力打造一批精品力作和标志性文化地标,进一步培育弘扬城市精神,全力打响“上海文化”品牌,加快建成更加开放包容、更具时代魅力的国际文化大都市。(舒天楚)

(责编:王小艳、王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