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首页滚动

特斯拉被指专利侵权 遭索赔20亿美元

2018年05月04日09:03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特斯拉被指侵权半挂车专利 遭索赔20亿美元

据外媒报道,美国汽车制造商Nikola因美国特斯拉公司涉嫌剽窃其公司电动半挂卡车专利,向美国亚利桑那州法院提起诉讼,向特斯拉索赔20亿美元(约合127.3亿元人民币)。

Nikola公司在诉状中指责特斯拉公司该款卡车前护板、环绕挡风玻璃、中入口门、气动机身以及其他设计与Nikola公司同类产品十分相似。Nikola公司还表示,特斯拉公司职员亚伦 霍约斯曾在Nikola公司发布氢能半挂卡车后不久试图挖角Nikola公司首席工程师,这说明特斯拉当时已经注意到Nikola公司独特的设计风格。另外,Nikola表示有证据证明特斯拉公司在于2017年11月推出半卡车前曾通过网络看到Nikola公司产品的泄露图片,从而剽窃Nikola公司产品的设计。而Nikola公司曾于2017年11月7日向特斯拉公司发出停止令,要求特斯拉公司推后新产品的发布日期直到问题解决,但未得到特斯拉公司回复。

Nikola方面表示,特斯拉的行为将扰乱市场,并表示特斯拉公司的侵权行为对Nikola公司的招商引资以及与其它公司的合作造成影响。Nikola公司表示,特斯拉公司此举给该公司造成损失将超过20亿美元(127.3亿元人民币)。

对于此次诉讼案,特斯拉公司发言人表示:“这场诉讼没有任何意义。”而Nikola方面代表则发表声明称:“诉讼案的所有相关细节在诉状中都已清楚写明,至于其他的,我们无可奉告。”(实习编译:孙一赫 审稿:李宗泽)

(责编:王小艳、王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