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首页滚动

韩国中央银行为推动无现金社会引入区块链技术

2018年05月03日08:45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韩国中央银行为推动无现金社会引入区块链技术

据外媒消息,韩国中央银行近日宣布,韩国银行(BOK)最近宣布计划使用加密货币和区块链技术打造无现金社会。

据了解,韩国央行昨日公布了一份名为“2017年支付报告”的文件并在文件中宣布正式实行“无现金社会”的试点项目。该报告还提到,韩国央行已经开始探索区块链和加密货币的应用案例,比如将区块链技术应用于支付行业等。

报告显示,BOK已开始探索加密货币与区块链的可能用例,例如在支付过程中引入区块链与密码管理。BOK还建立了一个研究数字货币并分析加密货币对整个金融体系潜在影响的组织。该项目的主要目标是为客户提供便利,并降低发行实物货币的成本。政府还计划利用这一新方案来打开由实物货币驱动的地下经济。

据《韩国时报》报道,韩国政府早在两年前便开始考虑逐步淘汰物理货币的使用,争取在2020年之前成为无现金国家。

2017年4月,韩国央行推行了一个无现金社会试点项目,消费者可以将小额的交易从交易中存入银行,并将其放在预付卡或移动卡上,用于便利店、折扣店和百货商店。

今年1月,在司法部独立宣布将禁止加密货币交易的情况下,政府部门间关于加密货币政策的分歧令韩国民众感到困惑。在一份请愿书之后,财政部长表示,政府不会禁止加密交易,这最终在2月份由政府政策协调办公室的部长确认。

上个星期,曾有报道指出,韩国最大的加密交易所 Bithumb正在推动在该国采用数字货币。该交易所的目标是发展成类似银行的业务,以便在日常生活中更直观地使用加密货币。

(责编:王小艳、王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