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首页滚动

手机配件侵权 丰台查处假冒“苹果”店

2018年05月03日07:53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丰台查处假冒“苹果”专卖店

山寨“苹果”手机配件不仅涉嫌侵犯商标专用权,也缺乏基本质量保障,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近日,市工商局丰台分局在辖区范围内开展打击侵犯“苹果”注册商标专用权行为专项行动,10家店铺涉嫌侵权商品已被扣押,涉案金额10万余元。

4月23日,丰台工商接到举报,称全区有10余家店铺涉嫌侵犯美国苹果公司相关注册商标专用权。4月25日至27日,丰台工商执法人员分别对位于方庄、大红门、岳各庄、丰台北路等地区的“苹果专卖店”、“苹果体验店”进行检查。

执法人员发现,10家店铺均存在涉嫌违反商标法有关规定的行为,即在未经美国苹果公司授权的情况下,在店铺招牌、墙壁、收银台、营业员服装及名片等显著位置使用苹果图形标识和“Apple store”、“iPhone”等字样,会让相关消费者误认为该店铺为美国苹果公司直营店或正规授权经营店。

据悉,今年以来,丰台工商已办结商标侵权案件59件,罚没款806.53万元。丰台工商提示广大消费者,在选购商品或接受服务时,可以通过企业官方网站查询附近正规商店或服务中心。(记者 陈雪柠 通讯员 杨红亮)

(责编:王小艳、王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