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首页滚动

加强知识产权司法保护促进企业创新发展

2018年04月25日08:04 | 来源:大河网
小字号
原标题:加强知识产权司法保护促进企业创新发展

本报讯 4月24日,省法院邀请省检察院、省公安厅、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协作中心、省知识产权局、省工商局、省版权局等部门相关人员,以及专家学者、高新技术企业代表,在新乡市召开加强知识产权司法保护促进企业创新发展研讨会,为做好中央《关于加强知识产权审判领域改革创新若干问题的意见》的贯彻落实,全面了解我省高新技术企业在知识产权保护方面的实际需求和如何在新形势下加强知识产权司法保护,进一步提升全省知识产权司法保护水平,推动我省创新驱动发展等问题进行研讨座谈。省法院副院长史小红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座谈会上,企业代表以及专家学者、知识产权行政管理部门同志,结合自身工作,就如何贯彻落实意见以及如何在新形势下加强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工作提出建议。

史小红说,《关于加强知识产权审判领域改革创新若干问题的意见》是党中央、国务院制定出台的首个针对知识产权审判领域改革创新的纲领性文件,是对全面深化知识产权审判领域改革作出的重大部署,为人民法院知识产权审判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出了更高要求,同时也提供了重大机遇。全省法院要根据知识产权无形性、时间性和地域性等特点,探索建立当事人提供证据与法院依职权调查取证及保全证据、证据披露与排除证据妨碍等统筹协调的证据规则体系;要提高知识产权侵权赔偿数额,充分实现知识产权市场价值;要把违法成本提上去,把法律威慑作用充分发挥出来,为创新主体营造更好的知识产权法律环境。

史小红表示,要不断完善知识产权审判工作机制建设。一是大力推进“三合一”试点工作,不断提高审判效率。二是以知识产权审判信息化建设为抓手,公正高效审理案件,实现知产审判工作的新发展。三是加强技术调查官队伍建设,切实减轻当事人的举证负担。四是加强与其他知识产权行政执法机关以及高校等科研部门的协作配合,推动形成知识产权保护的整体合力。同时,还要切实加强知识产权法官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司法保护水平。(吴倩 李鹏飞)

(责编:龚霏菲、王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