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首页滚动

成都法院受理文创知识产权案大幅增长

2018年04月25日07:59 | 来源:四川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成都法院受理文创知识产权案大幅增长

本报讯 4月24日,成都中院召开新闻通气会,对外发布《2015-2017年成都文创知识产权司法保护状况》。2015-2017年,成都法院共受理各类文创知识产权案件8187件,共审结7305件,结案率89.22%。

2015-2017年成都法院受理的文创知识产权案件呈现出案件数量大幅增长,新型、疑难案件不断增加,管理运营纠纷多发的特点,体现出文创主体自身知识产权保护意识不断提升。

为回应文创主体对于知识产权司法保护的需求和要求,成都法院发挥司法裁判引领作用,树立文创保护规范,比如在深圳腾讯公司申请诉前行为保全一案中,成都知识产权审判庭通过裁判明确,在申请人确为案件利害关系人,被申请人的行为极有可能构成不正当竞争的情况下,应采取诉前行为保全以避免损失的扩大;创新知识产权审判机制,创立以“两表指导、审助分流、集中审理、判决简化”为亮点的“知识产权类型化案件快审机制”,实现类型化文创案件的要素化、集约化、快速化审理。(记者 刘春华)

(责编:龚霏菲、王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