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首页滚动

河北:推进知产案件精品战略

2018年04月24日08:32 | 来源:人民法院报
小字号
原标题:河北:推进知产案件精品战略

本报石家庄4月23日电 今天上午,河北省高级人民法院举行新闻发布会,发布河北法院知识产权司法保护状况白皮书(2013-2017)。2013年至2017年,河北法院充分发挥知识产权司法保护作用,共审结各类一、二审知识产权民事案件5665件,审结一、二审知识产权刑事案件657件;积极推进知识产权案件精品战略,审结了一批具有较大影响的知识产权典型案件。

河北法院全面树立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创新的理念,努力破解“举证难、赔偿低、周期长”问题,依法保护知识产权权利人的合法权益,为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施和保障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积极采取证据和财产保全措施。五年来,分别采取证据和财产保全措施知识产权案件 25件和36件,裁定支持率分别为89%和95%,依法减轻了知识产权权利人的举证负担,确保了权利人及时获得经济赔偿。

同时,河北法院坚持以实现市场价值为指引,进一步加大知识产权案件损害赔偿力度。努力缩短审理周期,倡导繁简分流和当庭宣判。针对不同类型的知识产权案件实施繁简分流,对案情明确的案件,在厘清法律关系的基础上,及时进行庭前或庭后调解,调解成功的力促立即履行;不愿调解或调解不成的,倡导当庭宣判,判决生效后主动移交执行机构跟踪执行。(史风琴)

(责编:龚霏菲、王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