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首页滚动

苹果或遭“专利流氓”起诉

2018年04月19日07:59 | 来源:中国知识产权报
小字号
原标题:苹果公司被“专利流氓”盯上了?怎么回事?

编者按:近日,一家名为Firstface的韩国公司表示,苹果侵犯了其Touch ID指纹识别关键技术的专利权,并表示,下一步或将针对苹果提起专利侵权诉讼。据称,Firstface公司是一家专为起诉而生的“专利流氓”公司,其已先后在美国、日本等国家提交专利申请。

近日 ,一 家名为Firstface 的韩国公司表示,苹果侵犯了其 Touch ID 指纹识别关键技术的专利权,并表示,下一步或将针对苹果提起专利侵权诉讼。

据 Business Korea 的报告显示,Firstface 公司是一家专为起诉而生的“专利流氓”公司,其已先后在美国、日本等国家提交专利申请。此外,First-face 公司还对外宣称三星也在自己起诉的名单之列,并且已经提起诉讼。

点评

也许是树大招风,苹果近年来已成为“ 专利流氓”最大的攻击目标之一,所谓“ 专利流氓”就是其本身不进行研发,不提供任何产品或服务,而是专门搜集专利,主要依靠专利诉讼获取巨额费用而存活的运营公司。此次,Firstface 针对苹果展开专利诉讼,最终目标就是通过手中掌握的专利储备,直接赚取回报。(李俊霖)

(责编:王小艳、王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