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首页滚动

苹果申请新专利 一项融合自驾车和AR的项目

2018年04月09日14:49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苹果申请新专利 一项融合自驾车和AR的项目

【环球网科技综合报道】据美媒4月9日报道,苹果公司一直致力于研究自动驾驶汽车和增强现实(AR)技术这两项时下最重大的技术突破。目前根据苹果最新提交的一项专利申请,苹果提供了一种利用增强现实技术向自驾车乘客提供帮助的发明,实现了这两项技术的融合。

该专利的具体名称为“一种利用立体图像的自适应车辆增强现实显示器”,表现为将车辆信息与预制的3D世界地图相结合,为乘客提供所处环境的详细信息。根据专利摘要,该发明描述了一种“增强现实系统”,该系统“利用预制的3D世界模型让增强现实场景视图更好地呈现出3D图像内容”。另外,专利所提供的具体实施例为“移动车辆前方的世界增强现实视图”。

该专利的其中一张附图示出了增强现实系统所提供的精美可视化方案。附图显示了增强现实显示器追踪并获取视野外事物信息的全过程,其中,可收集到的信息包括受树木或建筑物遮蔽的道路路况。

除苹果所提供的专利方案之外,增强现实技术在自动驾驶汽车领域还能有其他不同的应用。例如,科技公司可以利用增强现实显示器,向乘客展示车辆的传感器在道路上究竟“看”到了什么,这样不仅能帮助乘客放松头脑,而且从长远来看,在人类进入完全自动驾驶车辆的时代以前,此做法也是大有裨益。(实习编译:方璇子 审稿:李宗泽)

(责编:龚霏菲、王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