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首页滚动

沈阳高校2186项发明专利获国家授权

2018年04月09日08:56 | 来源:沈阳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沈阳高校2186项发明专利获国家授权

沈阳工程学院与国家电投集团等央企、辽沈地区及驻辽、驻沈等大型国企签订了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牵头成立“辽宁省能源电力产业校企联盟”,与地方政府及企事业单位签订160余项产学研合作协议,与中航沈飞集团等多家单位实现了“订单式”人才培养。

服务地方经济 做强通航特色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全力培育新能源飞机研制的“沈航品牌”,充分发挥辽沈地区航空企事业单位密集的地域优势,集全校之力做强通航特色,巩固在新能源通用飞机研制领域的国际领先地位,将建成辽宁省属高校首个“国家级协同创新中心”,努力打造“国内一流的新能源通用飞机研发基地”。

数据显示,沈阳航空航天大学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开展应用研究,承担国家自然基金和国家863计划等国家级项目14项、省市级科技项目530项、横向项目160项……大学科技园累计为百余家企业和科研机构提供孵化服务,先后打造出村村亮工程、国家级贫困县建昌光伏扶贫工程等,成为沈阳地方高校产学研合作新能源领域服务地方经济的领头羊。

中德学院培养高端技能人才

随着“中国制造2025”的不断深入推进,作为国家重工业城市,沈阳抓住了先进制造业高速发展的黄金期。

在中德装备园,宝马、西门子、采埃孚等一批世界级企业落实生根,在为城市带来全新发展生机与活力的同时,也对高端技术技能人才培养提出了全新的要求。

2017年11月28日,沈阳中德学院在沈阳职业技术学院正式揭牌,在引进德国“双元制”培养基础上,探索沈阳本土化人才培养范本,为在沈德企、世界优秀企业“订制化”培养现代化技能人才,为沈阳区域经济发展提供充分的人才支撑。短短几个月时间,在华晨宝马沈北培训中心学习的沈阳中德学院学生,已经获得相关企业的认同。

就像沈阳中德学院院长侯伯民说的:“我们一切工作的前提都是与德国企业紧密合作,首先满足企业人才需求,带动城市产业升级。”

沈阳日报、沈报融媒记者 封葑

(责编:龚霏菲、王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