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首页滚动

搭乘新零售的快车 老字号“玩”出新花样 

2018年04月02日08:10 | 来源:中国知识产权报
小字号
原标题:搭乘新零售的快车,老字号“玩”出新花样!

编者按:新零售时代,越来越多的老字号、老品牌乘势而上,“玩”出了新花样,“玩”出了好前景。新零售是市场经济背景下的营销趋势,老字号搭乘新零售的快车,积极探索品牌情怀与消费习惯的结合,必将为老字号传承发展注入新活力。

最近,杭州一家老品牌茶企以“智慧门店”的形式开门迎客,吸引了众多市民和游客入店体验、消费,当天门店营业额更是同比增长256%,新增会员同比增长190%。新零售时代,越来越多的老字号、老品牌乘势而上,“玩”出了新花样,“玩”出了好前景。

无独有偶,随着天猫超市打开香港市场,老字号北冰洋也将随之进入,未来随着“天猫出海”项目拓展到东南亚、澳大利亚乃至欧美加拿大,通过天猫“一店卖全球”,将真正把“北冰洋”卖到北冰洋。事实上,不只北冰洋,包括北京稻香村、月盛斋、天福号、王致和、吴裕泰、六必居在内的数十家老字号和北京本地品牌,都已在天猫开了旗舰店,并入驻天猫超市。网上的品牌旗舰店可以随时展示自家的爆款和新品;而进驻猫超,则可以让粉丝们的复购成为一种最便利的日常。这对于漂泊在外的游子来说,无疑是个“小确幸”,因为家乡的味道,永远是最好的慰藉。数据显示,在我国目前2000家左右的中华老字号中,超过半数已经在天猫上开了店,它们打破了地域限制和季节限制,让区域品牌变身为全国品牌甚至是全球品牌。

然而,不得不注意的是,虽然老字号搭乘新零售的便车优势明显,可凭借百年历史的良好商誉和产品的优秀品质赢得消费者的青睐,但也面临着巨大的挑战。老字号触网后必然会遇到消费理念、销售模式与以往有所不同的情况,因而在产品包装、运输、退换货等售后服务等问题上也会遇到新问题。如何克服创新发展中的种种问题,还需老字号、老品牌慢慢琢磨细细品味。

新零售是市场经济背景下的营销趋势,老字号搭乘新零售的快车,积极探索品牌情怀与消费习惯的结合,必将为老字号传承发展注入新活力。(沐知)

(责编:王小艳、王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