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首页滚动

尊重原创 开创未来 2017年度中国著作权人评选结果揭晓

 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等获奖

2018年03月22日11:21 | 来源:人民网-知识产权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22日电(王小艳)由中国版权保护中心(CPCC)主办的2017年度中国著作权人评选结果3月22日揭晓,并在2018 CPCC中国版权服务年会开幕上举行了颁奖仪式。

获得2017年度中国著作权人荣誉的是:吴京、孙赫阳、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北京梦之城文化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棠棣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教易未来(北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惟邦环球建筑设计(北京)事务所、北京小米移动软件有限公司、广州酷狗计算机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华彩世嘉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版权协会理事长阎晓宏、世界知识产权组织中国办事处主任陈宏兵为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北京梦之城文化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棠棣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吴京等2017年度中国著作权人颁奖。原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规划发展司司长朱伟峰、中国版权保护中心主任段桂鉴共同为高等教育出版社、中国国学文化艺术中心、浙江天意影视有限公司、北京宇信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朴树等颁发专家特别提名奖。

2017年中国版权保护中心在2014年“尊重原创”、2015年“尊重原创 · 传统再造”、2016年“尊重原创 · 融合创新”的“原创”三部曲基础上,继续聚焦创新,深耕原创,力推精品,创意了“尊重原创 · 开创未来”年度评选活动主题,进一步凸显创新、创造、创作在新时代的重要作用。与往届相比,本届评选出的2017年度中国著作权人,凝聚了新时代创新精神,丰富了创新内容,提升了创新质量,凸显了各行各业的创新成果。关注现实题材,讴歌时代英雄,践行新时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融合创新,勇攀高峰,科技助力文化建设;发扬工匠精神,在传承中创新,提高传承质量;发力人工智能,为金融服务转型升级注入新动能;文创企业深耕原创的版权价值,让小卡通带火了产品和产业的兴旺,构建起可持续发展的大IP;增强文化自信,创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海外传播方式;超越梦想,创新中国电影产业新模式。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奉献了越来越多的创意产品,满足了人民多元化的需求,实现了版权价值最大化,促进了发展。

今年是中国版权保护中心开展中国著作权人年度评选活动的第十年,走进新时代,中国版权保护中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建设版权强国,在各方大力支持下,继续秉持“携手创新、保护版权、促进发展、构建和谐”的章程宗旨,积极挖掘新时代勇攀高峰的创新成果和讴歌新时代的精品佳作,培育创新人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砥砺前行,让未来因精品迭出而精彩。

(责编:王小艳、王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