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首页滚动

四川出台多项举措严格保护知识产权

2018年03月20日09:37 | 来源:中国知识产权报
小字号
原标题:四川出台多项举措严格保护知识产权

编者按:近日,由四川省知识产权局牵头,联合四川省高级人民法院、省检察院、省发改委、省科技厅等15个部门,正式印发了《关于严格知识产权保护 营造良好营商环境的意见》,出台了多项具体措施严格知识产权保护。

近日,由四川省知识产权局牵头,联合四川省高级人民法院、省检察院、省发改委、省科技厅等15个部门,正式印发了《关于严格知识产权保护 营造良好营商环境的意见》(下称《意见》),出台了多项具体措施严格知识产权保护。

《意见》提出,加强知识产权民事司法保护,探索设立成都知识产权法院,对情节恶劣的知识产权违法行为,依法适用惩罚性赔偿。加强知识产权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保护力度。完善电商和展会领域知识产权保护机制。建立知识产权举报投诉与执法维权“一站式”服务平台,建立举报投诉快速处理机制。搭建具备服务、协调、培训、预警、援助功能于一体的企业海外知识产权维权援助平台。

《意见》强调,加强重点产业知识产权快速协同保护体系建设,强化相关知识产权快速审查、授权、确权和维权一站式服务。鼓励组建知识产权保护志愿者队伍。鼓励保险公司开发符合企业需求的知识产权保险产品。建立知识产权侵权查处的监管责任机制,建立知识产权案件信息“县(区、市)—市(州)—省”层报制度。建立知识产权侵权判定咨询机制,加强知识产权纠纷多元化解网络信息平台建设。(通讯员 毛梦晞)

(责编:龚霏菲、王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