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首页滚动

政协委员呼吁:为知识产权创造和使用构建良好环境

2018年03月16日08:44 | 来源:国家版权局
小字号
原标题:部分全国政协委员呼吁:为知识产权创造和使用构建良好环境

“在知识产权保护方面,中国现在做得越来越好。”“知识产权保护是大国崛起的必由之路。”……两会期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要加快创新型国家建设,强化知识产权保护。多位全国政协委员认为,要为知识产权创造和使用构建良好环境,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的新期盼。

强化全社会尊重和保护知识产权的共识

今年是《国家知识产权战略纲要》颁布实施10周年。纲要实施10年来,我国知识产权事业发展取得举世瞩目的进展,发生了历史性变革。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每年发布的创新指数显示,过去5年,中国的创新能力排名从全球第33位跃升到第22位,知识产权支持创新发展作用日益凸显。

在软件产业方面,我国在打击软件盗版、推动软件正版化方面取得了显著成就,软件著作权年登记量逐年提高,由2011年首次突破10万件,到2017年超过了70万件,然而软件产业遇到的新问题和新挑战仍不断出现且形势严峻。

(责编:龚霏菲、王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