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首页滚动

人大代表庞国明:加大对企业知识产权保护力度

2018年03月14日08:55 | 来源:人民法院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全国人大代表庞国明:加大对企业知识产权保护力度

今年全国两会上,全国人大代表、河南省开封市中医院院长庞国明带来了一份关于进一步加强企业知识产权保护的建议。

日前,庞国明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企业家是经济活动的重要主体,企业家是否有活力决定着经济能否持续健康发展。企业享有的知识产权是企业合法权益的重要内容,依法保护企业知识产权,是切实加强企业家人身财富安全感,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实现我国知识产权强国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

庞国明介绍,实践中,产品贴牌、回收包装制假、通过互联网出租侵权软件谋利、侵犯企业商业秘密等违法犯罪现象较普遍,严重侵害了企业的商标权、著作权和商业秘密等知识产权,既对企业造成较严重的财产损失、侵害广大消费者合法权益,也影响了我国即将迈进知识产权强国的国际形象。因此,应当采取有效措施,切实加强对企业知识产权的保护力度。

庞国明建议,要加大对涉假冒侵权类案件的办理力度,适时推出一批办理假冒侵权类案件的典型案例,统一实践中的认识分歧,强化对企业知识产权的保护力度。(本报记者 罗书臻)

(责编:龚霏菲、王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