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首页滚动

乞国艳代表:建议对知识产权法进行普法教育

2018年03月12日09:43 | 来源:人民法院报
小字号
原标题:乞国艳代表:建议对知识产权法进行普法教育

这是成绩突显、充满法治温暖、提神振气的报告,既是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和人民群众交上的满意答卷,也是人民法院在过去五年里始终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推进公正司法、为民司法而不懈努力的真实写照。

  周强院长代表最高人民法院作的工作报告,全面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的五年。这是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五年,也是人民法院工作发生深刻变化、取得重大进展的五年。五年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最高人民法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工作目标,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审判质量效率、队伍素质能力和司法公信力显著增强。

  整个报告内容丰富、数字精准、案例详实。报告围绕着九个方面进行了总结,我们不仅看到了“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神圣使命,更看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社会主义司法体制越来越充分展现出来的优越性。

  履职期间我曾参观视察过河北省法院的工作,我国法院办案流程上的精细化、现代高科技上的信息化、合民意贴民心的人性化都走在了世界前列,这些成绩离不开法院工作人员对国家和人民的高度责任感。作为中国公民充分感受到人身权益上得到了安全保障,感到很自豪。知识产权司法保护上不断优化科技创新法制环境,充分鼓励人们进行知识产品的生产和创新,增加社会财富,促进科学、文化事业的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在各自的岗位上尽职尽责。建议对知识产权法进行普法教育,使民众对知识产权保护有一个基本认识。

  (乞国艳系全国人大代表、河北省文史馆馆员、河北省重症肌无力诊疗中心主任)

(责编:龚霏菲、王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