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首页滚动

“飞天特斯拉”的假太空人有任务:在测试宇航服

2018年02月08日09:56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飞天特斯拉”的假太空人有任务:在测试宇航服

据TechCrunch报道,今天,SpaceX把一个名为“Starman”的假人送往太空展开太空之旅。事实证明,它绝非是个噱头,其真实目的是在太空环境中测试SpaceX的宇航服。

这套宇航服确实很漂亮:采用时尚的黑、白颜色,线条简洁,头盔看起来来自科幻影片,设计非常出色。但是SpaceX的宇航服可不止看起来漂亮那么简单,它还符合美国航空航天局的一系列强制性标准。因此,“Starman”的真实目的,是服务于SpaceX实现载人航天飞行的更大目标。

由SpaceX开发的这款宇航服,比目前的大多数宇航服更时尚。但是,时尚是有代价的:马斯克称,使宇航服集时尚与功能于一体,是一个特别的挑战。他说,“我的意思是,太空旅行充满风险,人们希望自己看起来帅帅的。设计时尚但不能正常使用的宇航服很容易,但设计既时尚又能正常使用的宇航服真的有难度。”

SpaceX 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在重型猎鹰火箭发射成功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Starman穿戴有量产SpaceX宇航服,并非没有任何作用的模型或噱头,搭乘“龙”飞船远征太空的SpaceX航天员将穿戴这款宇航服。

“龙”飞船是SpaceX开发的载人宇宙飞船,如果一切顺利,它将于今年晚些时候首次发射升空。马斯克去年通过图片共享服务Instagram公布了这款宇航服。(张之颖)

(责编:龚霏菲、王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