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首页滚动

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手机辐射或致癌

2018年02月06日08:54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手机辐射或将致癌

【环球网科技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2月3日报道,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国家毒理学规划处于2月2日首次发布了一项大规模研究报告,指称癌症和手机辐射相关。报告显示,除受手机辐射的6%的雄性老鼠患上了一种罕见的心脏病,初步研究结果并未揭示其他癌症的潜在风险。但该领域研究人员警示,该发现引发了一个“令人担忧的领域”。

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NIH)的两项新研究初步表明,手机辐射可能会对引发某类癌症。6%的雄性老鼠置于手机发出的相同辐射中,在他们的心脏中会引发一种称为神经鞘瘤的癌症。这两项研究是美国国家毒理学规划处(NTP)对手机辐射致癌效应进行的最大规模的研究。发起者警告称,虽然需要更多的研究来查明普通人使用手机的方式是否会增加癌症风险,但该研究结果突出了一个“令人担忧的领域”。

智能手机和其他无线设备在连接网络和传输信息时,会发出少量低频微波辐射。这种能量远不如紫外线辐射或X射线能量强,但新研究更进一步证实,即使是微波辐射,高剂量时也会导致健康问题。在这项耗资数百万美元的研究中,NTP的研究人员每天将老鼠和小鼠置于高水平辐射中达18小时,并每隔10分钟进行交替。当手机试图连接到微弱的网络信号或传输大量信息时,辐射就会激增。专家警告说,正是这些不同曝光使得手机设备存在安全隐患。

研究报告的合著者John Bucher说:“我们的最终发现与我们在2016年发布的结果是一样的。”早期发现和后期研究均表明,在老鼠的心脏神经鞘瘤的发病率上存在着“数据的显著差异”。从统计学的角度讲,其他癌症的发病率并不比研究人员预期的大鼠的患病率高,因为越大的动物对辐射越敏感。NTP的最新发现还未经过正式审查,但Bucher博士说,“该研究至关重要,因为它们给了我们探索新领域的起点。”(尹彩虹 李宗泽)

(责编:王小艳、王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