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首页滚动

商标数字证书申请手续简化

2018年02月05日09:40 | 来源:深圳特区报
小字号
原标题:商标数字证书申请手续简化

记者昨日获悉,为落实商标改革举措,工商总局商标局对商标数字证书发放规则进行调整,进一步提高商标数字证书申请便利化。

商标数字证书发放规则主要进行三方面调整:一是简化商标数字证书申请手续,2月1日起,已提交数字证书申请的代理机构不需提交纸质材料,在网上申请系统提交用户注册申请后,审核通过后即发商标数字证书;二是缩短商标数字证书制作周期,3月1日起,按周制作、发放新申请的商标数字证书,制作周期为1至2个月。三是增加发放商标数字证书数量,3月1日起,日均网上申请量超过50件的商标代理机构可申请第二个商标数字证书,超过100件的商标代理机构可申请第三个商标数字证书,每家商标代理机构最多申请三个商标数字证书。(记者 何泳 通讯员 张俪莎)

(责编:龚霏菲、王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