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首页滚动

自豪感满溢!美报告称中国科技实力迅速提升

2018年02月01日08:48 | 来源:中国知识产权报
小字号
原标题:美报告称中国科技实力迅速提升

编者按: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最新发布的《2018年科学与工程指标》报告显示,从资金、论文、人才等多方面看,中国科技实力正迅速提升。想知道报告具体还说了什么?继续往下读。

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最新发布的《2018年科学与工程指标》报告显示,从资金、论文、人才等多方面看,中国科技实力正迅速提升。

报告显示,2000年至2015年间,中国研发投入年均增长超过18%,而这期间,美国研发投入年均仅增长4%。报告认为,虽然发展中国家研发投入基数较小,增速相对较快,但中国的表现依然“不同寻常”。此外,2013年至2016年,中国吸引的支持新兴技术产业化的风险投资从大约30亿美元猛增至340亿美元,增幅全球领先。

报告指出,在体现科研成果的论文和专利等方面,2003年以来,中国科学和工程专业论文数量大幅提升,中国2016年论文数量超过美国,成为全球第一;中国论文在国际上被引用的次数正越来越多,高引用率论文数量也位居全球前列;中国在信息和通信技术领域的专利申请十分活跃。(责任编辑:崔静思 蔡莹 编辑:吕可珂 石焱)

(责编:龚霏菲、王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