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首页滚动

理邦仪器与迈瑞生物再起专利权纠纷

2018年01月26日09:17 | 来源:中国知识产权报
小字号
原标题:理邦仪器与迈瑞生物再起专利权纠纷

编者按:近日,以医疗器械为主营业务的两家公司再次发生专利之争。因认为深圳迈瑞医疗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及其福州分公司涉嫌侵犯自己的4件专利权,深圳市理邦精密仪器股份有限公司向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诉讼,索赔经济损失1亿元。事实上,两家公司之间的专利缠斗已经持续了6年。

近日,以医疗器械为主营业务的两家公司再次发起专利之争。因认为深圳迈瑞医疗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及其福州分公司涉嫌侵犯自己的4件专利权,深圳市理邦精密仪器股份有限公司向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诉讼,索赔经济损失1亿元。

事实上,两家公司之间的专利缠斗已持续6年。2011年,理邦仪器从上市开始,便与迈瑞生物展开专利大战,双方的专利纠纷达到24起。

点评

这两家公司同属于医疗器械制造商,并在多项主营业务方面产生直接竞争。可见,专利已成为企业参与市场竞争的重要武器,企业的技术创新水平、专利布局情况,已成为制衡对手的重要筹码。只有那些不断加强技术研发、做好专利布局、掌握知识产权“游戏规则”的企业,才能在市场竞争中占据上风。(陈婕)

(责编:龚霏菲、王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