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首页滚动

毛不易翻唱李志歌曲涉嫌侵权 主动道歉

2018年01月25日14:57 | 来源:武汉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毛不易翻唱李志歌曲涉嫌侵权

本报讯(记者黄丽娟)毛不易在演唱会上唱了李志的歌,但是这首歌并没有得到李志团队的授权,李志为此发了微博找说法,毛不易昨天公开向李志道歉,表示后续会积极沟通解决。

歌手毛不易近日在明日之子全国巡回演唱会洛阳站,特别唱了一首《关于郑州的记忆》,这首歌曲改编自音乐人李志的作品。1月23日,歌手李志在微博上发文,称自己的歌被毛不易翻唱,但“本团队从未就翻唱事宜被毛不易或其团队或演出主办联系过”,并透露自己的经纪人正在寻求律师意见。

对于此事,毛不易并没有回避,他立刻向李志道歉。在道歉声明中,毛不易解释,此次上演他的团队之前跟巡演主办方进行了沟通,以为巡演主办方已经跟李志团队沟通了版权问题。他在微博上对李志做出回应,“谢谢老师,已经立即处理,这件事我会全程本人监督,不会让任何音乐人的利益受损。”

“尊重别人的作品的同时,也是在尊重自己的作品。”很多网友为毛不易的回应点“赞”。记者向一位演出商询问获悉,歌手在商演中翻唱别的歌曲的作品,一般其主创团队会就事先演唱的曲目,购买好版权再安排艺人演唱;或者有歌手之间关系特别好,遇到一些小型演出私下也会进行沟通,获得允许后现场也能翻唱。(黄丽娟)

(责编:龚霏菲、王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