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首页滚动

日媒:谷歌与腾讯达成长期专利共享协议

2018年01月22日15:20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日媒:谷歌与腾讯达成长期专利共享协议

【环球网科技报道 记者 王欢】据《日本经济新闻》1月22日报道,当地时间18日,美国谷歌宣布,与中国腾讯控股就长期共享专利达成协议,并将讨论将来展开合作。谷歌2010年从中国市场撤出,但最近在中国建立了研究基地。通过与腾讯合作,谷歌有可能力争全面重返中国。

专利共享在拥有尖端技术的企业之间应用广泛。当两家企业均拥有先进技术之时,共享专利意在避免侵权争端风险。

谷歌在声明中表示共享的专利为“广泛领域的产品与技术”,并未透露详细情况。谷歌同时表示,“今后希望在创新性新技术方面不断展开合作”,暗示出加强2家企业友好关系的可能性。有分析认为,谷歌不想在中国市场与社交网站(SNS)和游戏巨头腾讯进行竞争。

近期,中国的面部识别和手机支付等技术据称已超过美国。人工智能(AI)技术的积累也十分迅速。此次合作,透露出谷歌在中国获得扎根于当地技术的想法。

腾讯发表评论称,“通过合作可以为全球用户带来更优秀的产品和服务”。腾讯在中国市场之外的营业收入比率仅占整体的5%,希望通过与谷歌的合作来弥补不足,加快进军全球商品开发的速度。(王欢)

(责编:龚霏菲、王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