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首页滚动

《共享单车行业发展指数报告》发布

2018年01月10日10:32 | 来源:中国知识产权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共享单车行业发展指数报告》发布

近日,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等单位联合发布的《共享单车行业发展指数报告》显示,目前共享单车行业已由快速扩张期转入平稳增长期,以发明专利申请的快速增长率为代表,技术创新能力的重要性在行业竞争中日益凸显。

该报告显示,共享单车企业日益重视专利布局。自2016年底以来,共享单车行业的专利申请数量呈持续攀升态势,其中,发明专利申请已成为企业提交专利申请的主要类型,控制系统/方法及车锁是企业进行专利布局的主要技术领域。

点评

专利是衡量企业技术创新情况的重要指标,共享单车行业专利申请数量的爆发式增长表明企业的技术创新能力和专利意识也在不断增强。随着一些共享单车企业的陆续退场,共享单车行业已经告别粗放的圈地争夺阶段,进入相对理性、平稳的发展期。在此阶段,共享单车企业欲在众多竞争对手中突围而出,还需加强技术创新和专利实力的积累。(记者 刘叶婷)

(责编:王小艳、王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