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商标

甘肃加快知识产权运营体系建设

2018年01月04日08:59 | 来源:中国知识产权报
小字号
原标题:甘肃加快知识产权运营体系建设

近日,甘肃省知识产权局、省科技厅、省工信委、省工商局、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省政府金融办六部门联合正式印发《关于加快建设甘肃省知识产权运营体系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明确将深化知识产权领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力争通过三年努力,构建要素齐备、运行顺畅、效益显著的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盘活甘肃省知识产权存量,提升甘肃省知识产权质量,促进知识产权转化运用、彰显知识产权价值。

《意见》提出知识产权运营体系建设的6项主要任务。一是要大力提升专利质量,完善专利资助政策,突出知识产权的质量导向和运营导向;二是要加快知识产权运营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加快推进甘肃省知识产权交易中心建设;三是要培育一批知识产权运营服务机构,支持一批产业特色突出、人才资源丰富、业务基础良好、运营模式先进的知识产权运营机构,扶持其做大做强;四是要加强知识产权运营的资本供给,开展以市场化方式促进知识产权运营服务工作,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和财政资金引导作用;五是要创新知识产权融资服务,设立质押融资风险补偿资金,完善风险管理以及补偿机制,推广贷款、保险、财政风险补偿捆绑的专利权质押融资服务;六是要促进重点产业知识产权运营,面向甘肃省战略性新兴产业和区域优势产业,实施产业规划类和企业运营类专利导航项目。(甘知)

(责编:杨轩(实习生)、张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