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版权

磁性材料 可实现能量无接触转化

2017年11月20日09:06 | 来源:科技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磁性材料 可实现能量无接触转化

图为磁科技领先企业迈格钠磁动力股份有限公司展示的磁科技技术产品。

本报记者 郝晓明摄

近日,国家新材料产业发展专家指导委员会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干勇在鞍山举办的中国首届磁科技产业发展高峰论坛上表示,我国稀土主要产品有400多种近千个规格, 是世界上唯一能够大量供应稀土各种品级、规格产品的国家,占据国际市场87%左右的份额,现已成为新材料的主角,对国防、卫星、飞船、发电机、新能源汽车、机器人、数控机床、清洁能源等产业有着重要的基础作用,中国的磁产业一定会成为世界磁产业的中心。

论坛上,先进的磁科技产品悉数亮相。其中,磁性材料通过“永磁场”可实现能量的无接触转换或传递,具有无连接、安全、可靠、高效等特点,目前在中国的航空航天、冶金、化工、机械等领域已获得小范围应用,未来在发电机、新能源汽车、机器人、数控机床、清洁能源等新兴制造领域有着广泛应用前景,有望成为中国下一个创新热点。

(责编:杨轩(实习生)、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