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2

王双飞:用科技成果建设美丽中国

2017年11月17日13:42 | 来源:科技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王双飞:用科技成果建设美丽中国

党的十九大代表、广西大学技术成果转化研究院院长、广西博世科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双飞教授这段时间相当忙。在博世科公司和党员分享参会所感所思所想,到广西大学传达十九大精神,到广西农业科学院做学习宣讲……

过去10年来,顶着外商技术封锁和专利威胁,王双飞带领科研团队不断努力,最终成功实现生物智能的高效回收、再生水的有效回用、污染物的超低排放,该技术也凭借着工艺先进、清洁环保、质优价廉等优势打破了国外在这一领域近30年的垄断。

“作为一名科技工作者,我对中国过去五年所取得的科技成就倍感振奋,对十九大报告规划的未来充满期待。”在人民大会堂听着十九大报告不断出现“科技”“创新”等熟悉的词语,王双飞倍感振奋和自豪。

“宣讲一次,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领悟就加深一层。”而回到工作岗位后,每一次宣讲,都让王双飞心里热乎乎的。

“听了您传达的精神,我们感触很大,受益良多,您认为十九大对于我们整个环保行业都有哪一些启发以及方向的指引?”

“十九大报告里面特别提到建设美丽中国,明确列出了继续加强大气污染治理,加强水污染治理,加强土壤修复与管控等等,这些为我们环保科技工作者指明了方向。”

10月28日,在博世科公司实验室,王双飞与党员和一线员工围坐一圈,热烈交流十九大报告学习心得。

“博世科能够抓住历史性机遇快速发展,离不开党和国家的政策引导与支持,得益于全社会良好的科技创新与环境保护氛围,因此我们要牢记嘱托,永远跟党走。”王双飞发自肺腑的一番话,引起了在场所有人的共鸣。

每到一处宣讲,王双飞都用满腔的热情让十九大精神在基层播种、生根、开花。

“王教授的报告运用了许多生动鲜活的数据和案例,对讲解要点进行高度把握、深度探寻且贴合现实,达到了入脑入心的效果,对我们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抓好当前各项工作具有很大的启发作用。”11月6日,广西科技厅干部职工在听完王双飞的专题辅导报告后,备受启发和鼓舞。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当前,绿色发展理念正渗透经济社会各领域各环节,一幅绿水青山的生态文明建设美丽画卷在大江南北徐徐铺开。但是,我国当前的生态环境仍有短板,比如城市内河治理、农村污染治理等。解决环境问题如何依靠科技创新?在王双飞的心中,已经有了明确的答案。

“下一步我们将加大研发投入,实施好一批环境污染治理领域的工程项目,用科技创新绘就美丽新画卷。”王双飞表示,作为一名科技工作者,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就生态文明建设提出的新指示,加强环境保护,为建设美丽中国提供战略支撑。

他倡导,广大科技工作者要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把科技成果应用在实现现代化的伟大事业中,为建设科技强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本报记者 江东洲 刘昊)

(责编:杨轩(实习生)、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