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2

咬定创新不放松

赵永新
2017年10月30日09:0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咬定创新不放松

华为新一代手机近日推出以来,一直供不应求,许多消费者抢购不到。华为手机为何这么走俏?主要是由于华为在研发上做长跑型选手、咬定创新不放松。

华为手机的崛起之路,也是中国创新的生动写照。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坚持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取得的辉煌成就举世瞩目:“墨子”升空、“蛟龙”下海、“天宫”遨游、“天眼”张开、高铁飞驰……从基础研究到技术研发,从重大工程到前沿科技,我国的创新实力实现了整体跃升,形成了跟跑和并跑并存、一些领域领跑的新格局,创新型国家建设成果丰硕。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党的十九大提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创新的使命更光荣、任务更艰巨。创新既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也要为建设科技强国、质量强国、航天强国、网络强国、交通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提供有力支撑。

不自满是向上的车轮。尽管我国的科技创新取得了骄人的业绩,但科技创新基础还不牢、自主创新特别是原创力还不强、关键领域核心技术受制于人的格局还没有根本改观。因此,我们要按照十九大的部署,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在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壮丽篇章中,只要我们牢牢咬定创新这个“第一动力”,再接再厉、勇攀高峰,就会创造更多辉煌、迎来更美好的明天。

《 人民日报 》( 2017年10月30日20 版)

(责编:杨轩(实习生)、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