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首页滚动

第十届两岸专利论坛在成都举办

2017年09月20日09:12 | 来源:中国知识产权报
小字号
原标题:第十届两岸专利论坛在成都举办

  9月19日,由中华全国专利代理人协会和台湾工业总会共同主办、四川省知识产权研究会承办的第十届两岸专利论坛在四川成都市举行。中华全国专利代理人协会高级顾问徐聪、台湾工业总会秘书长蔡练生、台湾工业总会智慧财产委员会高级顾问鲍娟、中华全国专利代理人协会会长杨梧、四川省知识产权研究会副会长谢商华出席论坛并致辞。
  徐聪在致辞中回顾了两岸专利论坛十年来的发展历程及取得的积极成果。他表示,十年来,两岸专利业界人士平等对话、真诚沟通,为促进两岸经济、科技与文化的深入交流做出了重要贡献。他强调,近期世界正进入一个创新空前密集和产业振兴的新时代。在此背景下,专利制度的地位获得了历史性的提升。此次论坛以“专利价值提升”为主题,紧密契合了时代发展要求,真实反映了两岸专利界和产业界人士的共同关切,将有效促进两岸专利交流和合作深入发展。
  蔡练生、鲍娟、杨梧充分肯定了十年来论坛在推进两岸专利法律、审查业务、专利代理等方面开展交流的积极作用,希望借助论坛这一平台,进一步构建两岸专利界的沟通桥梁,不断深化两岸专利各领域的合作,并最终惠益于两岸人民。
  在为期一天半的会议中,两岸与会代表围绕专利质量提升、专利代理与专利价值提升、专利案件审判案例、专利运营及货币化、知识产权保护等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研讨。来自两岸产业界和专利代理行业的200余名代表参加了此次论坛。(通讯员 李勋)

(责编:吴思旻(实习生)、申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