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首页滚动

中国知识产权交易机构联盟成立

2017年09月19日10:19 | 来源:中国知识产权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知识产权交易机构联盟成立

  近日,由七弦琴国家平台组织发起的中国知识产权交易机构联盟成立,首批52家国内知识产权交易机构、服务机构正式入列。该联盟旨在整合与共享知识产权交易运营的相关资源,推动我国知识产权交易运营市场发展。


  据了解,联盟将积极建立与政府部门、司法机关、行业协会及相关组织的沟通机制,及时反映和解决联盟与行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引导政府部门强化产业、科技、贸易、区域、文化、投资等政策中知识产权交易运营导向;建立知识产权交易运营协同服务体系,加强知识产权交易运营中跨行业、跨区域、跨部门之间的沟通和交流;推动联盟成员在政策、人才、信息等方面的协同共享;制定知识产权转让、许可、竞价交易的服务规范和标准,逐步规范我国知识产权交易市场;引导联盟成员探索设立知识产权运营基金、开展知识产权质押、知识产权证券化等金融创新模式。(记者 王康)

(责编:吴思旻(实习生)、申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