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

申长雨详解中国专利年会今年为何“升级”

2017年09月05日14:03 | 来源:人民网-知识产权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5日电 (张歌)今日,第八届中国专利年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办。已经连续成功举办七届的中国专利信息年会今年升级为“中国专利年会”,对此,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申长雨表示,这一改变,不仅反映了年会的定位有了新的改变,也进一步丰富了年会的内涵。

申长雨表示,专利信息年会自2010年首次举办以来,所关注的内容始终都在不断地丰富和拓展,所探讨的问题也已经从最初的主要关注专利信息的传播与利用,逐步扩展到了整个知识产权战略实施、知识产权政策制定、知识产权保护、专利质量提升、专利运营、专利国际前沿问题等多个方面,成为了一个深入探讨知识产权事业发展,特别是开展专利方面合作交流的重要平台。年会规模也从第一届的500多人发展到了本届的8000多人。可以说,将中国专利信息年会更名为中国专利年会顺时应势、水到渠成。

据了解,几年来,专利信息年会参会参展规模不断扩大,参会人员层次及专业水平不断提升,国内外影响力持续增强,今年更是吸引到8000余名代表参会、80余家国内外知识产权服务机构前来参展。

“真诚地希望,中国专利年会以今天的更名为新的起点,努力打造中国知识产权领域的品牌盛会,更好地服务知识产权强国建设和知识产权战略实施。” 申长雨说。

(责编:张歌、申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