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首页滚动

《机器人知识产权蓝皮书(专利篇)》发布

2017年08月30日08:38 | 来源:中国知识产权报
小字号

日前,“2017世界机器人大会”在北京举行,期间知识产权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i智库与重庆永川凤凰湖智能装备协同创新研究院联合发布了《机器人知识产权蓝皮书(专利篇)》。

报告显示,近10年来,全球机器人领域年均专利申请量为2.466万件,年均专利增长率为14.8%,明显高于2007年以前的历年专利申请量。目前,中国、日本、美国是机器人领域技术研发和市场布局的重点区域,工业机器人是机器人领域的发展重点,其中机械本体和控制系统是工业机器人专利布局的重点;在服务机器人领域,医用机器人与无人机是该领域的研发热点。

发布会上,重庆永川凤凰湖智能装备协同创新研究院代表结合近期热点案例,介绍了目前机器人领域取得的重大突破性成果和机器人产业专利申请发展状况。知识产权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代表则以专利数据为基础,结合市场、行业、政策、技术数据资料,从知识产权的角度对《机器人知识产权蓝皮书(专利篇)》进行了全面的解读。(记者 吴艳)

(责编:王湘浦(实习生)、申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