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首页滚动

广西全力打好巴马商标保卫战

2017年07月28日09:5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南宁7月27日电 (记者庞革平)记者从广西全区商标品牌大会暨地理标志商标工作推进会获悉:广西正在全力打好“巴马”商标保卫战,花大力气做好护牌维权工作,切实做好“巴马”特色商标整治保护工作。

广西巴马瑶族自治县是“世界长寿之乡”,也是当前广西重点打造的三个核心国际旅游目的地之一。近年来,恶意抢注“巴马”商标、套牌冒用商标的违法行为日趋严重。

据中国商标网查询数据显示,至2017年5月,含有“巴马”名称的商标申请条目为1720件,已取得注册289件,除本地企业注册的48件外,其余均为外地企业或个人注册持有。

目前,当地工商部门已向国家工商总局报送了《关于禁止以巴马瑶族自治县行政区划名称进行商标注册的函》,将含有“巴马”行政区划名称的已注册商标向国家工商总局商评委提出撤销申请,通过努力,“巴马汤”“巴马寿星”“巴马天成”等25件商标被撤销申请,商评委进行了无效宣告,申请撤销成功率达100%。

(责编:赵佳(实习生)、申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