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首页滚动

上海查处一起假冒专利案

2017年07月28日09:47 | 来源:中国知识产权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上海查处一起假冒专利案

日前,上海市知识产权局对广东省中山市尚善电器有限公司假冒专利行为予以行政处罚,没收违法所得并处以罚款共计4.5万元。

据悉,上海市知识产权局在调查广东省中山市尚善电器有限公司在上海市松江区宝胜路某展示厅展示的产品及包装上的专利标识中发现,其展示产品、展板、产品包装箱上的专利标识均不处于有效法律状态,涉嫌假冒专利行为。

经查实,中山市尚善电器有限公司在未被授予专利权的产品包装上标注专利标识、专利权终止后继续在产品包装上标注专利标识、伪造或者变造专利证书并公开展示宣传的行为,已构成假冒专利行为。上海市知识产权局依法责令中山市尚善电器有限公司立即停止伪造或变造行为,销毁伪造或变造的专利证书,并消除影响;立即停止标注行为,消除尚未售出的产品包装上的专利标识。(通讯员 赵鹏)

(责编:赵佳(实习生)、申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