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首页滚动

中国(浦东)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启动建设

2017年07月26日08:50 | 来源:中国知识产权报
小字号

7月25日,中国(浦东)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在上海浦东新区启动建设。国家知识产权局副局长贺化,上海市委常委、浦东新区区委书记翁祖亮,共同为中国(浦东)知识产权保护中心揭牌。作为国家知识产权局与上海市人民政府第三轮合作会商重要项目之一,该中心于近日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批复,现阶段将面向高端装备制造产业、生物医药产业开展知识产权快速协同保护工作,后续还将根据区域产业发展情况进行业务拓展和优化。

据了解,建设知识产权保护中心,是国家知识产权局加快知识产权强国建设、支撑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服务自贸试验区建设等国家战略的创新举措。浦东新区作为上海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核心功能区,作为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主战场,高端装备制造、生物医药等新兴产业的发展水平在全国处于领先地位,涌现出了一批承担了国家重大专项且知识产权工作示范作用明显的优秀企业,对知识产权保护、运用、管理和服务等方面提出了新的更高的需求。

据介绍,中国(浦东)知识产权保护中心正式运行后,将开启专利快速审查的“绿色通道”,极大地缩短相关领域专利授权周期。同时,还将进一步畅通投诉渠道,建立投诉快速反应机制、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优势产业线上维权机制,实现快速维权;协助查处专利、商标、版权违法行为,配合开展专项执法行动,协助实施重点领域、重点区域和重点市场的知识产权侵权查处快速反应等,实现知识产权全领域的协作保护。(通讯员 聂莉)

(责编:王湘浦(实习生)、申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