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

2017数字出版前沿技术应用与展望论坛在京举行

2017年07月17日10:16 | 来源:人民网-知识产权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17日电 (记者 葛亮亮)第七届中国数字出版博览会期间,“聚势创新,洞见未来——2017数字出版前沿技术应用与展望分论坛”,7月12日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举行。该分论坛由北京北大方正电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方正电子)、北京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研究所、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北京大数据研究院联合主办,电子出版新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数字出版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协办。

论坛上,技术专家们分享了数字出版领域的前沿技术及应用,如大数据、XML技术、知识服务、AR/VR技术等等,共同探讨数字出版业的融合发展之路。300余名来自出版传媒单位的代表参会。

方正电子与海峡出版发行集团在会上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合作尝试把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与中国中小学阅读事业进行融合与创新,在K12阶段阅读领域建立紧密的战略合作关系,发挥各自优势共同拓展中小学中文分级阅读与测评服务市场。

此次数博会期间,方正电子荣获“2016-2017年度数字出版创新企业”奖项,方正电子的“面向自适应学习的智能题库与诊断技术”荣获“2016-2017年度数字出版创新技术”奖项。

在“互联网+”的加速推动下,科技与出版的融合程度不断加深,科技对数字出版产业发展的支撑作用也在加强,方正电子以技术创新作为纽带,在第七届中国数字出版博览会期间搭建互动互通的合作平台,集合全产业链的力量,共同推动国内数字出版业的转型升级与融合发展,助力中国的出版业走进信息化、网络化、智能化的时代。

据了解,本届数博会以“深化转型、创新发展”为主题,全面展示我国数字出版领域最新成果,深入交流数字出版各领域、各环节发展趋势。数博会为期3天,由新成果展览、高峰论坛、圆桌会议、主宾企业系列活动、年度推介与专题活动等六部分组成,集中展示我国数字出版新产品、新技术、新方案、新模式。

(责编:魏艳、赵竹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