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

广东梅州警方查处一制售假冒“Canon”窝点

2017年07月14日17:36 | 来源:中国知识产权报
小字号
原标题:

本报讯 日前,广东省梅州市公安局梅县区分局查处一制售假冒“Canon”商标商品的窝点,查获涉嫌假冒“Canon”商标的电池及充电器400余个、电池外壳 5700余个、标签680余个,并对涉案人员林某、徐某夫妇二人进行了刑事拘留。

据了解,林某某、徐某夫妇多年从事网络制售假活动,2016年10月曾经被当地工商部门查处过,但出于对制售假暴利的追逐,夫妇二人改换门庭,更换网店名称,继续从事制售假活动。执法人员经过事前周密部署,趁当事人邮递快件时,将涉案人员控制。随后,执法人员在当事人居住的房间内查获大量涉嫌假冒的“Canon”数码相机电池,通过其网店销售记录发现,林某某夫妇通过网络销售的假冒数码相机电池涉及多个知名品牌。

据了解,该网店销售的假冒“Canon”数码相机电池价格只有几十元,而原装正品佳能数码相机电池的市场零售价大都在300-400元以上,林某某夫妇正是利用不少消费者贪图便宜的心理,售假以谋取暴利。执法部门提醒消费者,网络购物时,一定要提高警惕,不要贪图一时便宜,落入制售假人员的网络售假陷阱。(木童)

(责编:魏艳、赵竹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