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

专利质押融资保证保险产品受企业关注

2017年05月03日08:09 | 来源:中国知识产权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专利质押融资保证保险产品受企业关注

  日前,中国人保财险专利质押融资保证保险产品推介会在广东中山举行,国家知识产权局、广东省知识产权局、中山市政府及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人保财险)总部、广东省分公司和中山市分公司的负责人参加会议,并向与会者重点推介了专利质押融资保证保险产品。


  据了解,2016年底,我国第一单专利质押融资保证保险在中山市成功落地,该保单为广东科捷龙机器人有限公司的300万元专利质押贷款提供风险保证,保费6.9万元。在此次举行的推介会上,广东省知识产权局与人保财险广东省分公司签署了《知识产权保险服务合作协议》,进一步深化了知识产权保险工作的政企合作机制。


  据了解,自2011年开始,国家知识产权局委托人保财险开展了专利保险试点工作,目前推出或即将推出的专利保险产品共计七款,建立起知识产权保险的产品体系。 (崔静思 耿中泽)

(责编:贺迎春、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