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

高校专利管理云服务平台正式开通

2017年05月02日08:22 | 来源:中国科学报
小字号
原标题:高校专利管理云服务平台正式开通

  日前,中国专利信息中心CNTAT正式发布高校专利管理云服务平台。该平台通过有效管理高校专利资源和人才资源,将为高校提供专利转移转化辅助决策支持,打造高校专利管理从事务管理到运营管理的一站式服务。


  随着经济全球化,信息化进程的加速发展,科技创新已经成为国家持续发展的重要推动力。高校作为专利申请的主力军,是科技创新的重要主体,高校专利已经成为国家技术创新的重要源泉。在高校专利申请量高速增长的情况下,高校急需利用信息化手段来提高专利管理水平。


  为了能更好的支持高校的专利管理工作,提升其专利管理的质量和效率,中国专利信息中心CNTAT依托中国专利全生命周期数据仓库的数据支持,引入“互联网+”的理念,成功推出了高校专利管理云服务平台。


  高校专利管理云服务平台的主要特色为用数据说话的智能平台。主要功能包括提案管理、专利管理、代理机构管理、发明人管理、提醒管理和查询统计。在这个平台上,学校老师可以根据自己的权限,看到各种状态的专利数量,以及单篇专利的详细信息;可以对专利数量、专利费用、专利质量和专利技术性进行统计,同时提供高校专利数据的立体分析,有效辅助高校进行专利管理。(李晨)

(责编:贺迎春、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