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科技创新

小米举行安全隐私宣传月活动 努力让产品符合全球个人数据保护标准

2020年07月02日14:44 | 来源:人民网-知识产权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2日电 (记者林露)1日,小米首届安全与隐私宣传月活动落下帷幕。闭幕式上,小米集团副总裁、集团技术委员会主席、小米安全与隐私委员会主席崔宝秋表示,此次宣传月活动将大力提升员工的信息安全和隐私保护意识,从而确保小米研发产品能够符合全球个人数据保护标准。

“小米是一家全球化互联网公司,一开始我们就力争以全球最严格标准保护用户信息与隐私安全。通过这次宣传月活动,我们将提升全员对用户信息安全与隐私保护的重视,一起加入到为用户保驾护航的大军中来,真正做到产品默认安全与从设计出发的隐私保护。”崔宝秋认为,在隐私保护上,一个企业、一个行业做好是远远不够的,只有各个行业都做好,用户的隐私才能得到真正全面的保护。”

此次宣传月活动分为科技园主题活动周、信息安全线下讲座、隐私保护线上讲座、在线知识竞赛与答题、CTF黑客世界杯和专项训练营六大主题,活动贯穿整个六月份。在为期一个月的活动中,小米安全与隐私委员会为员工提供了超过50小时的在线安全与隐私课程,帮助近2万名员工掌握保护用户安全与隐私的基本知识。此外,通过CTF“黑客世界杯”技能比赛,培养了282名内部安全白帽子,通过加大安全与隐私专业人才储备,为进一步提升小米全线产品的信息安全与隐私保护水平奠定坚实基础。

小米公司虽然刚刚走过十年发展历程,但对安全隐私保护早在2012年就已经起步。据了解,2012年,小米成立专门的信息安全团队;2014年,成立小米安全与隐私委员会,崔宝秋担任委员会主席;2016年,小米成为国内第一家通过国际知名机构TrustArc隐私认证的企业;2018年,小米开启欧盟GDPR准备工作,并顺利通过外部咨询公司评估;2019年,小米获得了三项国际ISO安全与隐私认证,并发布了MIUI安全与隐私白皮书;2020年上半年,小米隐私品牌正式发布,标志着小米隐私保护工作进入新阶段。

崔宝秋表示,今后,小米隐私品牌标识将会运用到各个产品和各项服务中,体现小米对用户隐私保护的重视。小米将继续通过实际行动践行对用户信息安全和隐私保护的承诺,进一步唤起国内互联网行业对用户信息安全和隐私保护的意识,共同为用户打造安全健康的互联网环境。 

(责编:林露、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