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

上能电气登陆A股前遇专利纠纷

2020年04月07日16:13 | 来源:中国知识产权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上能电气登陆A股前遇专利纠纷

  近日,国内两大光伏逆变器头部企业阳光电源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阳光电源)与上能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上能电气)陷入知识产权纠纷,阳光电源以上能电气侵犯其逆变器专利权为由,将其诉至法院,请求赔偿9000万元,并要求立即停止侵犯其专利权的行为,目前该案正在审理中。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3月6日,上能电气二度闯关IPO后拿到批文,即将登陆A股。其招股说明书显示,上能电气专注于电力电子变换技术,运用电力电子变换技术为光伏发电、电化学储能接入电网以及电能质量治理提供解决方案。主要产品包括光伏逆变器、储能双向变流器等光伏设备,并提供光伏发电系统和储能系统的集成业务。该公司募资4.84亿元用于发展高效智能型逆变器产业化、储能双向变流器及储能系统集成产业化等项目。

  根据 IHS 的统计数据来看,2018年全球逆变器厂商出货量排名中阳光电源和上能电气位列全球第二、第六,在国内光伏逆变器厂商中位列第二位、第三位。(李思靓)

(责编:林露、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